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到基层进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22-03-25 16:40:0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平凉市疾控中心党员组织凝聚力和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3.23日市疾控中心在第27个“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组织党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到新河湾社区开展了结核病健康促进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中,市疾控中心党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核心信息及国家免费检查治疗政策,积极倡导社区居民在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戴口罩、“ 一米线”、勤洗手、勤通风等卫生习惯 。同时,深入了解了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状况,现场对100余名社区群众就疾病预防控制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艾滋病感染情况检测,并向他们发放了宣传折页和宣传画,发放了抽纸、纸杯、手提袋、笔盒、围裙、洗衣服等结核病防治宣传品2000余份。
 
 
结防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凡有咳嗽、咳痰二周以上,或有咯血、胸痛、消瘦、低热、盗汗等可疑结核病症状时应及早到县(市区)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凡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政府提供免费抗结核药物。得了结核不可怕,只要遵医嘱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的抗结核药物治疗,90%的结核病是可以治愈的。
本次活动,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居民提供高质量便捷服务,以务实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优质的疾病预防控制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服务,达到了中心党员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市疾控中心创建健康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作用。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25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