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11:22:5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群众抗艾防艾意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艾滋病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平凉市疾控中心和崆峒区疾控中心在东湖广场举行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看板,向群众发放艾滋病宣传健康手册、宣传折页、餐巾纸、手提袋、医用口罩等,设立艾滋病咨询检测点,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常见误区、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核心知识,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耐心解答。平凉市“爱无艾”社会组织成员和平凉市信息工程学校40名师生参加了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平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多份,安全套2000多只,开展HIV抗体检测200人份。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宣传主题是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有力地营造了全民参与、全面预防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使人民群众意识到了防治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全民参与,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