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1-11-29 17:31:0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目前国内共有中风险地区11个,高风险地区清零。11月27日0-24时国内新增本土病例3例,云南2例(德宏傣族景颇族族自治州),辽宁1例(大连市)。
一、凡是14日内旅居史涉及高中风险区者
高风险区0个:
中风险区11个:
上海(3个):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
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
辽宁(6个):大连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姚兴社区姚北路25号  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兴利社区华锦名苑小区10号楼  金普新区站前街道南棉社区南棉路358号楼  金普新区先进街道响泉社区万科城小区D区11号楼  庄河市兰店乡金场村十八点屯  庄河市城关街道财政社区昌盛街二段91号楼
云南(2个):瑞丽市弄岛镇等秀村委会等秀村民小组  瑞丽市畹町镇国防街片区
以上区域来(返)平人员,均为新冠疫情高风险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村组(社区)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内蒙古满洲里疫情
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已全面启动,对所居住小区(满城新世界B区、府欣小区A区长洲公司楼)和工作场所(伊利托货场、铁路装卸一车间)已实行封闭管理。从11月28日上午开始,对满洲里市区内所有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三、江浙沪疫情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青浦区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3例确诊病例11月19日-11月21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游史。江苏省徐州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浙江省杭州市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基因测序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3例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Delta变异株,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综合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病毒基因数据库检索比对分析,认为此次3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的感染。
四、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以下人员来(返)平须主动报备
11月11日(含)以来有上海、杭州、徐州、苏州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特别是参加了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来(返)平人员,及曾于11月19日乘坐过G7092次高铁(尤其是9号车厢)、11月22日乘坐过D931次列车(尤其是1号车厢)的来(返)平人员;11月13日(含)以来有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来平返平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从外地返平后做好健康监测
从外地返平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朋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8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