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疫情防控提醒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1-11-08 09:03: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目前国内已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68个。11月7日0-24时国内新增本土病例65例,其中辽宁20例(大连市),河南18例(郑州市16例、周口市2例),河北8例(辛集市),黑龙江6例(黑河市),四川4例(成都市),云南3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2例(兰州市),北京1例(昌平区),内蒙古1例(锡林郭勒盟),江西1例(上饶市),重庆1例(长寿区)。
11月7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兰州市。截至11月7日24时,我省共有确诊病例140例(兰州市80例、天水市38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兰州市3例)。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按照疫情最新动态更新近期区域排查管控范围,涉及到的相关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等报备,接受管控。
一、凡是14日内旅居史涉及高中风险区者
高风险区5个:
河北(1个):石家庄深泽县河庄村
北京(1个):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
黑龙江(2个)黑河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  爱辉区张地营子乡泡子沿村
内蒙古自治区(1个):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
中风险区68个:
江西(3个):上饶铅山县葛仙山镇  上饶信州区海德文景苑小区  上饶信州区铁三社区金凤花园
四川(8个):成都郫都区西郡兰庭小区B区  成都东部新区草池街道金鸡村1社安顺街354号至裕民街14号  成都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  成都郫都区天璟荟小区  成都锦江区蓝光凯丽香江小区  成都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  成都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  成都金牛区营门口街道顶峰水岸汇景小区(一期、二期)
辽宁(3个):大连庄河市城关街道海洋村邵亮屯 大连庄河市城关街道海洋村沙岗屯  大连新华街道小寺社区   
河南(8个):郑州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新惠街社区  郑州荥阳市贾峪镇鹿村  荥阳市贾峪镇楚村  荥阳市贾峪镇郭岗村  荥阳市贾峪镇文泽社区  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  郑州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银基王朝四期  周口扶沟县南关社区
云南(2个):德宏瑞丽市麓川社区翡翠园南片区  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
黑龙江(22个):哈尔滨平房区金色嘉园小区二期(7号、8号、9号楼)爱辉区瑷珲镇外四道沟村  爱辉区罕达汽镇猪肚河村  爱辉区武庙屯社区中房90号楼  爱辉区联通社区金龙小区  爱辉区金融社区华和小区  爱辉区长海社区龙滨路交通A区  爱辉区长海社区安居小区  爱辉区长海社区鹏瑞新起点小区  爱辉区福龙社区益民二区  爱辉区博文社区学府家园小区 爱辉区温馨社区欧雅河畔小区  爱辉区温馨社区北国明珠小区  爱辉区金兰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  哈尔滨平房区国际花都一期  哈尔滨平房区绿色新城西区  哈尔滨香坊区恒大时代广场一期  爱辉区长海社区中房76号楼小区  爱辉区博文社区商品佳苑小区  爱辉区博文社区昌辉雅典城小区  黑河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  爱辉区长海社区盛泰小区  
河北(2个):石家庄深泽县河庄村  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北宋片区
甘肃省(5个): 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码头村  麦积区花牛镇天飞家园小区  麦积区桥南街道羲皇社区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重庆(3个):长寿区菩提街道古镇社区西二支路88号中央公园小区一组团  渝北区黄龙路53号东原晴天见小区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石盘河社区金石大道398号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
江苏(3个):常州武进区湖塘御城  天宁区兰陵街道工人新村南  天宁区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花苑君玺
北京(2个):昌平区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家园社区  昌平区天通北苑第二社区
山东(1个):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
宁夏(3个):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  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  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
内蒙古自治区(3个):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   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   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 
 以上区域来(返)平人员,均为新冠疫情高风险人员,需提前向目的地村组(社区)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外部环境消毒怎么做
※ 对外部环境进行消毒时。所使用消毒剂的配制方法、应用范围、作用时间需要严格遵循产品使用说明书。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将多种消毒剂混用。
※ 对于物体表面应采取预防性消毒,能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接触传播。但接触传播的主要途径是通过手,因此公共场所重点的消毒对象应为人群聚集且相对密闭的场所中经常触摸的物体表面,例如电梯按钮、公共厕所的门把手和水龙头、商场电梯和楼梯扶手等,人群的手卫生也是关注的重点。
※ 外部环境消毒时,推荐使用含氯的消毒剂。但是,含氯的消毒剂具有强腐蚀性和挥发性,浓度太高容易损伤人体健康和污染环境。预防性消毒推荐的含氯消毒液有效浓度为250mg/L—500mg/L,且消毒后必须用清水再次清洁,避免腐蚀物品。
※  外环境空气流通良好,没有必要实施空气消毒。
外部环境消毒四不要
1、不要在雨雪天气的情况下,开展室外消毒。
2、不要使用戊二醛对室外设施进行擦拭,和含有戊二醛的喷雾对空气进行消毒。戊二醛中的成分会对人的身体引起过敏反应。
3、不要在湖水中、水塘里投放消毒粉或消毒剂。
4、不要对关卡和地面实行大规模喷洒消毒;对行驶在路上的汽车外部及车轮消毒。
 
 
 
                                                     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8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