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22 19:50:5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涉及多省,蔓延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紧迫。为有效控制疫情发展态势、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市疾控中心于10月21日晚紧急召开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各县(市、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当地参加了视频会。
 
 
会上,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组负责人阎峻、核酸检测组负责人何军霞结合国家、省上的最新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方案分别就流调、核酸采样及检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根据国家、省市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精神,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充分认识流调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调查方法和技巧;三是加强密接信息协查工作;四是加强疾控内部信息报送管理工作;五是规范采样送样工作,提升采样质量;六是尽快熟悉采样检测录入信息系统的使用;七是加快移动方舱实验室技术人员培训工作;八是加强工作纪律和各单位内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通过培训,夯实了全市各级疾控中心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知识,为下一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