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职业病科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0:3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职业病防治相关要求,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促进我市职业病防治规划及尘肺病攻坚行动的有效落实,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提升广大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平凉市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手机短信转发、张贴宣传海报、深入企业现场等多种形式开展。4月29日,我中心联合市卫健委、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崆峒区卫生监督所、崆峒区疾控中心在平凉市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天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宣传海报200余份,宣传折页、手册3000余份,现场接受用人单位职工咨询10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推动落实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责任,普及了劳动者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