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1-18 15:43: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检验现有应急方案的完整性、可操作性,提升应急队员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1月14-15日,平凉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以北京回平凉后确诊新冠的外出务工者、确诊新冠肺炎的酒店帮厨人员、天津市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内相继出现的5例新冠肺炎为背景,对疫情接报、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判定、病例隔离管理、样品(人、物同查)采集和运送、物品和环境消杀、个人防护、风险评估和风险地区划分、全员核酸检测、物资领用及运输、应急响应启动和终止等疫情处置的全流程进行了全面模拟演练。
 
 
演练领导小组组长、中心主任张省会,演练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伏永鹏全程观摩指导。参演专家通过桌面推演,理清了流调工作顺序,拟定了疫情处置措施。
通过演练,卫生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确保一旦出现新冠疫情后能及时、有序、规范、高效、科学地对其调查处置,为保护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