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关怀慰问及“艾滋病检测月”活动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0-12-16 17:41: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2月9日-15日,平凉市疾控中心伏永鹏副主任带领防艾工作人员对泾川县、静宁县、庄浪县和灵台县9户家庭贫困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其中4名儿童感染者)及其家属进行了关怀慰问,在静宁县和灵台县开展了“艾滋病检测月”活动。
伏主任与防艾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艾滋病患者的身体和家庭状况,特别对病人的建档立卡、一年来治疗服药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细致的了解,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发放了慰问金。
慰问期间,市疾控中心防艾人员联合静宁和灵台县疾控中心在静宁县农村集市和灵台邵寨煤业公司开展了“艾滋病检测月”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自愿咨询检测点及多块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主动前来咨询检测的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小礼品等,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国家防治艾滋病的相关政策等防治知识,活动现场共计检测300多份。
通过本次关怀慰问及“艾滋病检测月”活动,使艾滋病感染者/病人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增强了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积极面对生活的信念和治疗的依存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向广大群众普及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群众对艾滋病的理解与认知,营造了知艾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