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0-12-09 16:33:4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广大居民朋友:
截止12月8日,成都市共有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7日新增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截止12月9日,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的风险等级已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目前,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8个中风险地区:四川2个(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内蒙古6个(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北区街道办事处、南区街道办事处、兴华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办事处)。近几天来,多地抽检发现部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广大居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健康提醒:
一、自11月23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成都市成华区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平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请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如果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二、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平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从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平后,请做好居家健康观察,尽量不要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要参加集体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中心报告,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要做好对发热病人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人鉴别诊断。
四、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选购时可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部进行挑选,避免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好口罩。购买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五、请广大市民要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密闭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关注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的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