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20-11-28 16:46:1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流行病学调查是为新冠疫情防控精准高效开展提供科学依据的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为完善我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提高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力量贮备水平,2020年11月27日,由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平凉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班”在陇东明珠宾馆多功能厅举行。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流调队员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及防控形势、工作重点和处置策略进行强调。随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阎峻对新冠肺炎的流行病特征的最新认识、现场调查、疫情分析研判技术以案例还原分析和推演的形式进行了培训,引导学员体验疫情现场一步步抽丝剥茧、揭晓流行病学联系和证据链的过程;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科科长白世科就新冠肺炎相关消毒和个人防护技术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分析研判、消毒和个人防护等重点环节,培训形式以实际操作为主,授课老师以真实案例分析讲解,用数据说话,还原真实场景,讲解深入浅出,受训学员学习秩序井然,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市公共卫生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能力,为严防冬春季疫情反弹,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