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热点关注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全民健康 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来源:地慢所 发布日期:2020-10-12 16:51:02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20年9月是第 14 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系列宣传活动月,宣传主题为“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实施方案(2017-2025年)》,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0月10日,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金江广场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主题,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一是在金江广场设点宣传。活动中,悬挂横幅2条、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宣传折页1000份、卫生健康读本手册2000册、宣传抽纸600包、宣传手提袋2000个,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200余人次。二是充分利用多媒体开展宣传。在平凉疾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文章6篇,动员职工利用朋友圈转发宣传文章。

通过这次宣传,有效地普及了减油减盐的核心信息,推动全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自我保健意识,为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