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平凉市疾控中心积极请战驰援武汉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2-29 17:19:0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来势凶猛,席卷全国各个地区。武汉作为最早的疫情爆发地点,是此次疫情的第一重灾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号召驰援武汉的关键时刻,甘肃疾控人积极请战援鄂,自2月18日以来,我省已派出两批援鄂疾控队伍前往武汉参加抗疫。2月24日,当得知国家、省疾控中心号召要组建第三批支援武汉疾控队的第一时间,平凉疾控人也不甘落后,中心各科室人员纷纷积极书写请战书、盖上鲜红的指印、踊跃报名,请求驰援武汉。

本次平凉市疾控中心请战参加支援武汉疾控队的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职工;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职工;有业务骨干,也有疾控老兵。他们中有老当益壮的专家前辈,有多年党龄的资深党员,有上进优秀的青年党员,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有经历经验丰富的资深疾控人,有虽然不是疾控专业人员却与疾控共成长的干部职工,有和孩子父亲异地工作、带两个学龄孩子的“伪单亲”妈妈,有小孩才刚半岁还在哺乳期的妈妈……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在体现疾控人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的关键时刻,他们没有一丝迟疑和犹豫,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志愿报名申请前往疫情形势更加严峻、更危险的武汉,与武汉人民一同战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

在一份份请战书中,我们看到了疾控专业人员高度的职业责任感:“疫战之中冲锋陷阵,我责无旁贷”,“大疫当前,若去参战,是疾控人的神圣使命和无上荣耀”,“恪尽职守,不辱使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养兵前日,用兵一时”,“招之能战,决不后退,战之必胜”,“作为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疾控人更要勇于担当”……我们同样看到了非疾控专业人员的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只要前线需要我,我定当不退缩,相信汇聚起个人的力量,一定可以助我中华平安”,“虽然是一名农工党员,在长期党务工作浸润中,作为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早已深入骨髓,我申请去最危险的抗疫一线”,“愿为战胜新冠疫情,随时听候调令”,“我申请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为保卫人民健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疾控人的微薄之力”,“请战前往武汉抗疫,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这一份份请战书的背后,是一腔热血、是初心使命、是无私奉献,也是平凉疾控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请战驰援武汉的他们纷纷表示,“能不能有机会去,是组织决定,但是首先积极申请和争取,是我们无比强烈的意愿,是我们全体平凉疾控人的态度和与疫魔战斗到底的决心”。

面对中心上下充满的奋勇请战、驰援武汉的热切心情,中心领导班子紧急开会研究,经过充分地分析讨论,最终艰难拟定众多请战人员中的4名业务骨干作为平凉市疾控中心参加第三批支援武汉疾控队的储备人员,他们时刻待命、准备出发,他们将带着全体平凉疾控人的期盼和力量,抗击疫情,决不后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