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战役中的疾控人(五)--静宁县疾控中心

【来源:静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17 16:09:5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县疾控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勇敢无畏、冲锋在前,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但还有一群人,也在用不同的方式默默无闻的守护着后方,他们是疾控中心后勤保障组的成员,是一股看不见的”抗疫”力量。

他们虽不像检测组直面病毒,也不像流调组那样是疫情防控中的“先头部队”,但他们同样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动人的篇章。

面对防疫防护物资紧缺难题,他们广辟渠道,多措并举,争分夺秒全力保障。在认真盘点现有库存的基础上,一是强化主渠道,与原有的供应商积极联系,在确保固有的采购物资不减少的前提下,争取加大订单的数量。二是通过原有的供应商扩大“朋友圈”,在采购应急防护物资的面上进一步放大。三是广开渠道与全县的医疗机构进行资源共享,寻找货源,广泛联系,积极储备。四是积极争取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办公室、县工信局、红十字会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调拨部分应急物资。五是号召社会各界捐助。经过不懈努力,后勤保障的人员,陆续不断地采购了一批批防护装备,为开展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一线防控应急物资所需。

疫情防控物资是易耗品。如何精准调配,是此次疫情防控中面临的重大考验,“保重点、保一线、保急需”成为应急物资分配的唯一原则。除了为全体职工配备必需物资之外,物资重点保障参与流调、采样、消毒的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后勤保障组创新举措,每天对进出物资细致盘点,对每类物资的库存量和消耗量,了然于胸,严格各类应急物资发放的标准和领用手续,提高站位,做到全中心一盘棋,切实将“军心”稳定在防疫最前线。五十多岁的邵大姐,每天穿行在办公室与储备库之间,等稍微闲了的时候赶紧跑回家吃口饭,就这样,正在吃饭的她还是会不断接到领取物资的电话,丢下饭碗,便让儿子开车送他到单位,几天吃不上一口热乎饭,遇到紧急出动的时候,哪怕半夜三更,她也从没有推辞过。

同样令人充满敬意的还有后勤组的驾驶员们。虽是临聘人员,当接到春节不休息的通知时,老家在农村的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安顿好父母和妻儿,毅然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4小时坚守岗位。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疫情防控的近一个月里,忙碌的他们没有回过家,想家人时,打个电话,发个视频,报个平安,互道珍重,返身又投入到工作中。从向市疾控中心送出静宁县第一例疑似病人的样本开始,在平凉到静宁往返的路上,他们已经奔波了十几个来回,每次的流调基本上都在夜间,采完样,第一时间要送达市级,哪怕是半夜两三点,哪怕是没吃一口饭,他们还是会起身上车。有时候这边刚从平凉返回,那边又喊着去乡下流调,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因为经常在晚上出车,单位上的同事亲切的称他们为“夜行蝙蝠侠”。

“你们在一线放心大胆冲!我们是你们坚实的后盾”。这是全体后勤保障人员的心声,“尽吾辈之所能,求国家之安康”,这更是所有疾控人的心声!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