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转载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01 15:25:3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乘坐公共

交通工具

应该注意什么?

 

 

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消退的当下,如果我们不可避免要乘坐飞机、火车、长短途客车、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当注意什么?

 

01 . 佩戴口罩、手套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级别的口罩),旅行结束时及时弃用。此外,请选择佩戴手套,一次性使用手套不可重复使用,其他重复使用手套需注意清洗消毒,可用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min,或先用1:100稀释的84消毒液浸泡30min,然后常规清洗即可。

 

02 . 重视手部卫生

在旅程中和结束后应做手部清洁、消毒。可选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使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然后消毒。

03 . 注意保持距离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时,人员相互之间尽量保持一定距离。

04 . 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日常情况下,听从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及时自我隔离或移动,听从安排进行排查检测,不可私自离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