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平凉医疗系统严阵以待防控疫情

【来源:转载新甘肃 发布日期:2020-01-28 09:27: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凉市卫健系统全面开展防控工作,各医疗机构严阵以待,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我们所有干部职工取消春节假期,全面进入应急防控战备状态。”平凉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尚莉霞介绍。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平凉市疾控中心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挑选业务骨干和专技人员组成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组、实验室检测组和后勤保障工作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疫情应急值班和单位值守,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6日,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室。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姚志强

截至目前,包括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原平凉市人民医院)、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内的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放弃休息,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平凉市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均设立发热门诊,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立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

“一旦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立即开展医疗救治。”平凉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抽组16名感染、呼吸、重症医学等相关专业专家,组建了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确定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各县(市、区)人民医院8家医院为救治定点医院。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