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关怀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5 17:25:11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在2019年“性病科普宣传周”和“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开展期间,平凉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王轶群带领防艾工作人员对平凉市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其家属进行了关怀慰问。

12月中旬,防艾人员带着大米、棉被等慰问品对平凉市艾滋病感染者/病人及其家属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每到一户人家,工作人员都送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艾滋病患者家庭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艾滋病儿童的身体、学习情况,向他们讲解艾滋病未接受治疗检测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对他们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给予指导建议。使艾滋病感染者及家属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衷心感谢工作人员给予他们的深切关怀,纷纷表示,自己一定好好配合疾控中心防艾工作人员积极治疗,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客服困难,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战胜病魔。

 

我们防艾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四免一关怀”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动员社会上更多的团体加入爱心救助行列,在人民心中牢固树立“我们的敌人是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人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帮助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崇高理念,号召全社会都来关注艾滋病,真正使每一个人都认识到“关爱艾滋病患者,就是关爱我们自己”。

通过本次关怀慰问活动的开展,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艾滋病人的关心和帮助。平凉市全体艾滋病防治人员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艾滋病人,消除偏见与歧视,让艾滋病患者坚定抗病信心,积极面对生活,让阳光照耀到每一个角落,让爱洒满人间。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