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华亭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慢性“四病”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15:48:3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慢性“四病”规范化管理,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及严重精神障碍规范化诊疗水平,根据《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实施计划(2019-2021)》的要求,受市卫健局委托,12月10-11日,我中心在市一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市“慢性四病”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市一院、市二院、市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甘肃省万维公司工程师对慢性病信息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市一院慢性“四病”质控中心专家分别就高血压、糖尿病基层规范化诊疗与并发症预防、高危人群健康管理、防治核心知识及及基本技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流程、肺结核患者诊断流程及质量控制等内容轮流培训,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就高血压、糖尿病管理工作要求、全程管理工作方案、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等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慢性病防控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力推动重点慢性病监测管理信息化、疾病诊疗规范化、质量控制标准化和全程管理综合评价制度化,探索建立了规范的慢性病服务管理模式,提高了慢性“四病”的全程管理率和有效控制率,助力健康扶贫,有效推进了慢性病防控与管理体系建设。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