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平凉市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2 14:52:2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热爱平凉、忠于职守的使命和担当,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1月21日,平凉市疾控中心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平凉市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张省会主任、王轶群副主任同干部职工一起参与了参观活动。

   在平凉市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泾河激浪·革命历史》《陇宝泾华·历史文化》《佛像艺术》《道文化》四个展厅。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摩文物、观看现场影像视频等方式,一起重温了在平凉这块历史悠久的土地上,革命先烈进行艰苦斗争、发扬传承红色精神信念的光辉岁月;更深入了解了在历史长河中,平凉所孕育发展的灿烂文明,讲解员口述的一段段生动文字向我们全面形象展示了当时生活生产、民俗文化、出土文物的故事。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平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向讲解员提问、交流互动,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在博物馆前拍照留念。

 学习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好的传承。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和人民群众生生不息的奋斗历程。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我们将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职责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深刻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号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平凉的美好发展积聚正能量、贡献更大的力量。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