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及干预工作启动

【来源:公卫科 发布日期:2019-09-30 17:02:0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9年9月24日,由平凉市卫健委委、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华亭市卫健局、华亭市疾控中心、华亭市人民医院、平凉市妇幼保健院等开展的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及干预工作,在华亭市第三中学启动。同时,省人民医院专家组对视力监测进行了同步质控。
监测工作覆盖我市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等约4400名学生,其中华亭市选取5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主要掌握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评估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水平。每所幼儿园至少抽取80名5岁半至6岁半儿童,每所小学至少抽取480名学生,每所初中和高中至少抽取240名学生进行监测。
监测组通过现场监测和问卷调查两种方式,以掌握不同年龄段学生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为正确实施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提供科学依据。
监测工作重点针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状况,调查了中小学生校内用眼情况长等;学生的读写姿势,近距离用眼习惯,视屏行为及时间,户外活动时间以及学生视力检查及矫正情况等,全面了解学生用眼环境和用眼习惯,为进一步提出有效干预措施夯实数据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