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召开2019年全市免疫规划暨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

【来源:传防所 发布日期:2019-05-05 15:42:2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总结2018年我市各县(市、区)免疫规划及传染病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4月23日-27日,由平凉市卫健委组织、市疾控中心承办召开了“2019年全市免疫规划暨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主持,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豆紫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及免疫规划科科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传达了2019年全省免疫规划业务工作培训班的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免疫规划和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免疫规划及乙脑、H7N9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4月24-25日,25名参会人员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和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豆紫瑜带领下,对白银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白银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爱芳、疾控中心主任张入学对我市考察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张入学主任对白银市疾控工作、中心建设、免疫规划等重点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就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的招标采购、分期付款、以乡为单位设立接种门诊、规范运行、规划建设、资金筹措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考察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卫生应急科科长何涛就传染病监测信息化建设作了介绍,免疫规划科科长刘世文就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作了介绍;张入学主任带领考察人员参观了白银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档案室(检索室)、陈列室、党员活动室(资料室)、应急物资储备库、综合实验楼等;随后,考察人员参观了白银区人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门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门诊分区设置、数字化预防接种服务流程,现场演示了叫号预检、扫码接种、数字留观等工作环节,参观人员与门诊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4月26-27日,考察组接着对庆阳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庆阳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文军、市卫健委疾控妇幼科科长张寒和西峰区卫健局局长燕玮杰、区疾控中心主任刘麦平全程陪同考察。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西峰区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肖金中心卫生院、西峰区疾控中心,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分区设置、基本设施、人员配备、接种台、侯种大厅、留观大厅以及儿童活动区等现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庆阳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成使用以来的运行情况,并就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增进了我市与白银市、庆阳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之间的联系和友谊,拓宽了免疫规划工作发展的思路,为我市全力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