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来源:地慢所 发布日期:2019-04-26 17:15:0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4月26日是第12个“全国疟疾日”,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花所乡卫生院在崆峒区花所乡街道开展了以“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我市属于疟疾低流行区,但由于近几年全市旅游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防控境外疟疾输入再传播已成为当前我市消除疟疾工作重点。本次宣传旨在通过广泛宣传疟疾防控知识,提高出入境人员主动防控疟疾的意识,增强医疗机构诊治能力。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展板宣讲、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宣传短信20000条,宣传现场悬挂横幅2条、宣传展板2副,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2000份、宣传抽纸200盒、宣传手提袋200个、宣传铅笔盒100个、宣传鼠标垫50个,现场接收咨询约100余人次。
通过宣传使当地群众更多的了解疟疾防控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病意识。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