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9-03-25 11:09:1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今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为有效控制我市结核病疫情,提高全民防病意识,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疾控中心还组织结防专业技术人员到学校、监狱、广场等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病健康促进活动。      
据专家介绍,目前全球每一秒钟就会产生一名新的感染者,一例未经治疗的肺结核病人就是一个传染源,每年可通过空气传染15至20名健康人。平凉市近5年累计发现活动性肺结核患者4687例,其中病原学阳性患者1053例,结核病患病数在甲乙类传染病报告中位居第一位,结核病已成为影响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发展的重大传染病。因此,必须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结防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凡有咳嗽、咳痰二周以上,或有咯血、胸痛、消瘦、低热、盗汗等可疑结核病症状时应及早到市、县(区)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凡确诊为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政府提供免费抗结核药物。得了结核不可怕,只要遵医嘱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的抗结核药物治疗,90%的结核病是可以治愈的。
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宣传画、水杯、香皂盒、纸杯、抽纸、手提袋等3万余份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深入宣传结核病的预防、治疗、国家减免政策及诊治报销政策,有效提高了群众防治结核病知识知晓率,为遏制结核病传播和流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