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对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8-09-24 08:46: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掌握全市2018年结核病防治重点指标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9月13日—21日,平凉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一行4人,在中心副主任伏永鹏的带领下,对各县(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访谈等形式,查看了各县(区)疾控中心肺结核病人的督导管理、培训宣传、统计监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检查了结核病定点医院肺结核病人的筛查、诊断、转诊、报告、治疗和网络管理等工作;抽查了13所乡镇卫生院、16个村卫生室,对基层防痨机构对肺结核病人的转诊、推荐、健康服务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导,入户或电话访视病人20名,对他们进行了用药指导和相关防治知识的宣传。
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在认真分析和探讨的基础上,分别对各县(区)疾控中心领导和结防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和书面反馈。一是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指标的推进;二是要规范活动性肺结核的诊断、治疗和管理;三是要加强基层工作的督导、协调和培训;四是要加强对学校结核病工作的监测和防控;五是要协调落实门诊肺结核作为慢性特殊病种的报销减免政策。
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各县(区)都非常重视,均表示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分析研究,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和落实。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