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华亭县疾控中心突出“三早”全力防控乙脑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9 08:29:2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夏秋季是乙脑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乙脑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及早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安排,全力防控,工作中做到了“三早”。一是早安排部署。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加强乙脑和出血热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积极开展灭蚊防蚊行动强化乙脑防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明确防控重点和推进措施,建立分片包抓疫情防控制度,各医疗单位分别成立防控组织机构,开展了内部培训,有力保障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二是早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乙脑及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治宣传知识,设置防治知识宣传栏200余面。同时,结合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各医疗机构利用农村集会、广场大屏幕、村村通广播等途径,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防治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早监测报告。严格落实传染病每日6次专人专网监测报告制度,对即时报告的病例,均于2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工作。各医疗机构落实门急诊和住院病人日搜索报告制度,减少漏报、迟报和错报,并加大对乙脑病例或者疑似病例的报告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切实做好乙脑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乙脑发病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