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全省“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在庄浪县举行

【来源:公卫科 发布日期:2018-05-21 09:35: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5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今年“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营养+运动、平衡促健康”。5 月18日上午9时,全省2018年“全国学生营养日”暨“营养校园”试点创建现场宣传活动仪式在南湖中学举行。这次宣传活动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省食药监局主办,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协办,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食药监局承办。活动仪式由省卫计委食品处马晴副处长主持,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孙建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督学朱怀太、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出席活动,县人大副主任徐秦陇出席活动并致词,县教育局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南湖中学的全体师生、南湖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部分家长代表、食堂供餐人员、县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约21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宣传活动仪式上,县教育局、县卫计局联合表彰了两所学校“营养知识我知道”手抄报和作文竞赛的100名学生。两所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阳光运动1小时”展示,现场表演了韵律操、锅庄舞、广播体操、掷铅球、跳绳、羽毛球等体操体育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教师、家长、食堂供餐人员等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学生对膳食营养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改善学生体质,推动中小学校合理膳食指导以及“营养校园”试点工作的有序开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营养状况的良好氛围,县疾控中心邀请甘肃农业大学梁琪教授和省营养协会秘书长、省保育院宁玲主任医师分别在南湖中学、南湖小学进行了营养知识专题讲座,两所学校共有学生、教师、食堂供餐人员和家长代表约300人参与了讲座。活动中,省、市领导和专家还对两所学校的学生营养健康监测、“营养校园”试点创建活动工作和食堂安全卫生管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活动县场,县疾控中心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教师等发放了宣传手提袋、宣传折页等约5000份。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