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走进平凉一中举办结核病防治及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8-04-25 08:59: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宣传贯彻国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精神,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治意识,4月24日,平凉市疾控中心走进平凉一中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以问答交流的方式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学校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等方面对在校1600余名高三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讲解。同时针对高三学生国考考前学习负担重,心里压力大、身体抵抗力差等情况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勤开窗通风,保持教室和宿舍内空气新鲜流畅;二是要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对着他人咳嗽、打喷嚏;三是要加强体育锻炼,科学合理的安排饮食、作息和生活方式;四是一旦得了肺结核,不要恐慌和害怕,早发现、早治疗是完全可以恢复健康;五是要沉着冷静,自我减压,对考试充满自信,有条不紊的组织复习,扎扎实实地做好考前准备。
通过本次讲座,一方面使高三学生了解和掌握了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强化和激发了学生的自信心,缓解和排除了他们的紧张情绪,对考生放下包袱,坦然正确的面对高考起到了积极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