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8-04-13 17:52:4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了让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提高防控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2018年4月11日到12日,平凉市疾控中心和崆峒区疾控中心组织性艾科业务人员,分别在平凉市第五中学和平凉市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由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平凉市学校结核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性艾科副科长郑雅琼主讲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围绕艾滋病疫情概况、传播方式、预防措施、防治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有趣的讲解。主要就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几率、如何判断是否感染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与参与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同时,播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教片,倡导中学生关爱艾滋病患者,反对歧视,给艾滋病患者更多的理解,树立正确的防艾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不但揭开了艾滋病的神秘面纱,也促使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遏制艾滋病。
 
 
在宣讲的同时,还举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通过这种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印象,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活动现场还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和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治艾滋病等常见知识,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对自己负责任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防治艾滋病的公益事业中来,也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生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