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积极开展麻风病日宣传慰问活动

【来源:地慢所 发布日期:2018-01-29 10:24: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8年1月28日是第65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1届“中国麻风节”,活动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1月24日,在“麻风节”来临和春节将近之际,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于宏勤带领市地病办、市疾控中心、崆峒区卫计局、崆峒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人员,冒雪深入到崆峒区部分乡、村麻风病治愈存活者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疾控中心多方筹措资金4万多元,为全市43例麻风病治愈存活者购置了防护包、防护鞋、棉衣、棉被、大米、清油等护理和生活用品。
慰问每到一户与治愈存活者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安心生活,并赠送防护包、防护鞋、棉衣、棉被、大米、清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每人400元),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慰问活动过程中,于主任强调要求,各级卫计部门要加强麻风病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力度,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开展麻风病防治工作。以每年的“麻风节”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让群众了解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真正消除对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的歧视和偏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完全治愈、避免畸残发生,努力为麻风病患者生活就医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全社会都能关心、关爱麻风病人,为消灭麻风,早日实现习近平主席在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上提出的“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