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7-12-02 18:59: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平凉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平凉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2017年12月1日,在市防艾办的组织领导下,市、区疾控中心及其他相关防艾成员单位和甘肃医学院红丝带协会联合在平凉市人民广场举行了以“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形式多样,活动现场设立了艾滋病健康咨询点、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品、展板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这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安全套4000只;各种健康教育小册子5000多份;宣传画600多张;扑克牌1000多副;抽纸2000多盒,手提袋1000多个,红丝带200多个,悬挂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15块。志愿者热情主动地向周围群众及青少年学生宣传防艾知识,并为其佩带自制的红丝带,象征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红丝带随处可见,有力烘托了现场气氛,现场还接受了群众咨询。
为进一落实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使更多的人群了解艾滋病,11月中旬,市防艾办专门下发了开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对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行具体的安排。平凉市、崆峒区疾控中心联合甘肃医学院团委、红丝带社共同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大型系列宣传活动,于11月22日在市农牧局举办的全市农业技术培训班上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计划11月29日-12月2日在平凉三中、平凉五中、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医学院等院校举办了防艾知识进校园讲座活动。树立大、中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使青年学生为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构建和谐社会起到表率作用。
在各级部门和领导的重视下,通过系列大型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民参与、全面预防艾滋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他们明确艾滋病防治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家庭幸福美满,需要全民参与,号召全社会都能关注和关爱艾滋病人,消除社会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