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举办结核病防治业务和技术工作培训班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7-10-19 16:05: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7年10月16日-10月18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结核病防治业务和技术培训班,市、县级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结核病防治相关人员共计30多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甘肃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杨枢敏、省结核病参比实验室主任司红艳、结防所张岚博士、平凉市结核病定点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卢静萍等专家为培训班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开幕式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听课,保证学习的效果;二是要抓好工作的推进,确保年底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三是要抓好工作的规范和整改落实。随后,杨枢敏所长就平凉市培训工作也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在结核病防治工作处于转型-动荡-提升的阶段,大家能够坚持不懈的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充分履行好三大机构(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工作职能。
会上,杨枢敏所长就“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要点和工作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要求;司红艳主任讲解了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生物安全防护知识;张岚博士介绍了结核病新检测技术及在结核病监测中的要求;卢静萍主任讲解了结核病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随后,平凉市结核病防治所郭戴青所长和马晓燕副所长就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门诊规范和工作职责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司红艳主任和市疾控中心检验所张亚孔副所长还对各定点医院痰检人员进行了肺结核痰涂片和痰培养的现场操作和培训,参会学员还针对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