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泾川县召开2017年艾滋病防治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泾川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8-21 11:10:2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8月18日上午,泾川县艾滋病防治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赵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艾滋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考核情况,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防艾工作任务,并与各防艾成员单位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
赵小军指出,艾滋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传播方式的改变,防治难度进一步加大,而且艾滋病对经济社会的危害性大,无论是对患者家庭,还是县域经济的发展,都会造成巨大影响,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和谐稳定。
赵小军强调,2017年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摆上议事日程,及早采取坚决、果断、有效的措施,切实加强防治工作,坚决控制艾滋病在我县流行和蔓延。二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多种传播媒介和手段,大力开展经常性、针对性宣传教育,促进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三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娱乐服务场所管理,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加强公共场所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艾滋病医疗保健服务和咨询服务。四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制定艾滋病性病防治规划和实施方案,组织艾滋病性病疫情的监测与管理,加强艾滋病性病专业机构、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共同打好全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总体战。五要不断完善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艾滋病防治队伍建设及艾滋病感染者管理,了解掌握感染者及病人的思想动态,行踪动向,把失访率降到最低限度。六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传染病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性传染病和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构建“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和服务体系。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