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泾川县疾控中心开展外来务工人员防艾知识宣传和艾滋病抗体检测工作

【来源:泾川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8-21 10:51:17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外来务工人员由于工作需要,其常年在外,身强力壮,大多为性活跃年龄段,根据全国全省疫情分析,外来务工人员为艾滋病高危人群。为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防艾工作,8月15日,县疾控中心联合县住建局,对城区星鼎庭院、县人民医院建筑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了防艾知识宣传和艾滋病抗体检测工作。
宣传活动期间,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从艾滋病危害、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方面做了专业讲解,并就主动检测艾滋病感染情况对于个人家庭的好处做了重点宣传。宣讲结束后,针对个人咨询,现场工作人员给予了一一解答,对于有艾滋病检测需求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做了现场登记和血样采集。
此次宣传检测活动现场,共有3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接受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采集艾滋病检测血样60人份,发放宣传彩页和宣传单600余份、安全套1000余只,发放毛巾、洗衣粉等物品80余套。
通过防艾知识宣传对于提高外来务工人员性安全意识和防艾知识掌握有一定的帮助;开展现场艾滋病自愿检测,对于及早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消除自我恐艾心理,安心工作提高生产有积极意义。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