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泾川县开展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治宣传工作

【来源:泾川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8-21 10:31:5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时值8月正是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秋季传染病的发病季节,为有效控制以乙脑为重点的传染病的暴发流行,泾川县开展了以流行性乙型脑炎为重点的秋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8月15日,泾川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深入星鼎庭院、建设中的县人民医院等施工工地对农民工进行了流行性乙型脑炎及秋季肠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讲解了流行性乙型脑炎的发病原因,发病特点及防控措施,以及秋季好发的肠道传染病的防控措施等防治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发放蚊香120余盒,咨询200多人次。
同时,县疾控中心通过县电视台、泾川疾控公众微信平台、LED电子显示屏对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治知识进行了宣传。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机构印制并发放宣传单6万余份对老年人、14岁以下的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了宣传。
通过近期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对有效控制以流行性乙型脑炎为重点的秋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使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高防病意识,为有效控制传染病的爆发流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