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泾川县开展以乙脑为主的秋季传染病防控培训工作

【来源:泾川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8-21 10:25:2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有效防控以流行性乙型脑炎为主的秋季传染病的暴发流行,有效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2017年8月14日,按照县卫计局的统一安排,泾川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川道、北塬、南塬三个片区,分别在县中医院、玉都中心卫生院、高平中心卫生院举行了以乙脑为重点的秋季传染病防治技术培训会。全县各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公卫科长、门诊医生、儿科医生及部分村医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县卫计局工会主席脱文勤,县疾控中心主任康建业参加了中医院川道片区的培训会。
在中医院的培训会上,县卫计局工会主席脱文勤传达了县卫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乙脑防治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医疗卫生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培训和疫情监测,强化疫苗接种,科学开展医疗救治,广泛开展防蚊灭蚊,有效防控乙脑疾病。县疾控中心主任康建业对全县乙脑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主要从乙脑疫苗的查漏补种、疫情的检测报告、疫情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由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完义红就流行性乙型脑炎的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郭清、传防科科长魏小军分别在北塬片区及南塬片区培训会上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各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乙脑等传染病的认识,为更好更有效的防控乙脑等秋季传染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