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华亭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复核诊断活动

【来源:华亭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8-21 10:18:3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相关要求,掌握全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数据,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为的发生。8月17日至18日,市精神卫生中心张主任一行4人对华亭县新摸底的123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复核诊断工作,共确诊病人65例。
此次复核诊断工作,专家结合患者现病史、既往史、精神检查等对患者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确诊为严重精神障碍的患者,在征得患者本人或者监护人同意后,当即签署《参加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网络知情同意书》,将患者纳入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管理,建立患者健康档案,并免费对患者进行了随访和健康体检。
此次诊断评估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县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监管力度,对降低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率、提高精神病人生产生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