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在监管场所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7-07-03 16:34:2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7年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平凉市疾控中心联合崆峒区疾控中心到平凉市强戒所、崆峒区拘留所开展了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服刑人员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远离合成毒品》、《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美沙酮维持治疗简介》、《丙型肝炎防治知识40问》等相关知识宣传手册,共计2000余份,并发放洗衣粉、餐巾纸及扑克牌等生活娱乐用品。
期间,市疾控中心性艾科郑雅琼医生为吸毒人员讲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特别是吸毒人群共用注射器的严重危害,使戒毒人员深刻认识到,静脉吸毒是艾滋病病毒(HIV)传播的主要途径,而且传播速度快,危及范围广。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更多的服刑人员和戒毒人员了解到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增强了戒毒信心,提高了自我保护意思,达到了自觉参与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的预期效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