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监管场所羁押人员艾滋病筛查工作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7-06-23 16:36:3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7年6月23日,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平凉监狱对新入监的羁押人员集中进行艾滋病筛查检测。同时,现场对狱警和被监管人员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和宣讲。
多年来,市疾控中心和平凉监狱积极加强协作,每季度对平凉监狱新入监的羁押人员进行HIV抗击筛查,各县(区)疾控中心与公安、司法部门密切合作,每月对公安看守所被监管人员、强戒所戒毒人员开展HIV抗体筛查工作,按照“逢进必检”的原则,从2005年开始至今,共完成平凉监狱入监犯人HIV抗体筛查1万多人次、各县(区)完成公安看守所被监管人员、强戒所戒毒人员HIV抗体筛查共25000人次,检出阳性9例,筛查覆盖率达到100%。
通过定期对监狱新入监的羁押人员、看守所被监管人员和强戒所戒毒人员进行HIV抗体筛查,及时掌握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进一步提高了监狱、看守所、强戒所干警和被监管人员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和了解,消除了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恐惧和歧视,增强了干警和被监管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增强防艾意识,促进健康行为,有力的促进了重点人群的艾滋病防治工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