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暨培训班

【来源:结核病防治所 发布日期:2017-06-15 16:21:0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6月9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暨培训班。来自市、县(区)疾控中心的主任或分管主任、结防所长、结防骨干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郭戴青主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有良参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和全力抓好全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做了强调讲话: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结核病防治工作;二是要促进合作,探索机制,建立与综合医疗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三是要加强结核病实验室建设,改善实验条件,提升检测能力;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疾控机构结核病防治队伍的指导能力;五是要靠实责任,加强监测,提高结核病疫情专报网络管理水平;六是要加强督导,定期通报,努力提高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七是要强化宣传动员,促进社会参与,有效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郭戴青传达了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近年来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了2017年结核病防治重点工作;马晓燕副所长及其他结防专业人员对各县(区)结核病防治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泾川、华亭和静宁三县就结核病免费诊疗政策和结核病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培训班还组织大家就结核病防治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