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对平凉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7-06-09 17:09:2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6月5日至8日,省疾控中心性艾所余爱玲所长一行3人,在市疾控中心主任于宏勤和性艾科科长王植霖的陪同下,对我市艾滋病、梅毒、丙肝病例报告和实验室检测、艾滋病治疗移交医疗机构、美沙酮门诊管理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在平凉市人民医院、崆峒区美沙酮门诊、市疾控中心、灵台县疾控中心、泾川县人民医院、泾川县中医院,泾川县疾控中心、庄浪县医院、庄浪县中医院、庄浪县疾控中心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查阅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业务工作档案资料;核查审核各种现场原始记录;与工作人员交流座谈、反馈等方式,对医疗机构艾滋病、性病/丙肝病例报告管理和美沙酮门诊数据管理和资料进行现场核实,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质量考评指标及任务完成情况、扩大艾滋病抗体检测工作情况、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抗病毒治疗及随访管理工作、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工作和实验室网络建设及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市近年来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 现场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对今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大艾滋病的筛查,扩大检测覆盖面,积极发现和管理好病人;二是要努力发展和组建社会组织,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三是要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规范艾滋病、性病、丙肝的诊断报告和治疗水平。
通过省级专家的督导检查,提高了我市各级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拓宽了我市防治工作的思路,对我市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