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疾控中心对2017年第一季度各县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7-06-02 14:31:1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掌握全市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5月16日—25日,平凉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一行4人,在市疾控中心张有良副主任的带领下,对各县(区)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访谈等形式,检查了各县区疾控中心肺结核病人的督导管理、培训宣传、统计监测和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查看了结核病定点医院的病人发现、登记报告、实验室痰检及药品管理;抽查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各15个,检查了基层防痨机构对肺结核病人的转诊、推荐、健康服务管理等情况,入户访视病人28名,询问了病人的服药情况,并对他们进行了用药指导和相关预防知识的宣传。
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在认真分析和探讨的基础上,分别对各县(区)疾控中心领导和结防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和书面反馈。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病人筛查发现工作力度,提高初诊病人就诊率和活动性肺结核病人的登记率,保证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完成;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县、乡、村各级的督导管理工作,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格按规划要求进行督导和病人管理,杜绝病人治疗中断或漏服药的现象发生;三是要严格落实定点医院肺结核病人的免费诊疗政策,减少大处方、大检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各级防痨人员的业务水平;五是要切实规范肺结核病人的健康管理工作,确保工作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六是要积极开展耐多药肺结核的筛查和推荐工作。
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各县区疾控中心都非常重视,均表示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分析研究,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和落实。此次督导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