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华亭县开展第24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华亭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5-22 17:33:43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7年5月15日是全国第24届“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提高居民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群众正确食用碘盐,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达到预防碘缺乏病的目的,县地病办联合县疾控中心、县盐务局、东华社区等单位于5月15日在华亭县文昌路等人口聚集地集中开展了以“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悬挂宣传横幅1条、展出展板7块、向过往群众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3种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现场讲解碘缺乏病防治核心知识等,并演示了真假碘盐鉴别方法,大力宣传了碘缺乏的危害及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并倡导群众积极正确食用合格碘盐,自觉维护自身健康。县电视台对现场宣传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并连续一周在县电视台、人民广场大屏幕上播放了《碘缺乏病宣传核心知识》。
通过宣传,使群众了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掌握了防治常识,为自觉改变日常不良饮食习惯、正确食用合格碘盐、预防碘缺乏病、提高人口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