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顺利完成2017年全国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

【来源:性艾科 发布日期:2017-05-16 10:56:0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掌握全国艾滋病疫情,科学评估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传播艾滋病相关危险因素,在省疾控中心的具体安排下,按照《2017年全国HIV/AIDS疫情估计数据收集和使用指南》要求,从4月中旬开始,我市开展了全国艾滋病疫情估计工作,性艾科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在统计局、公安局、卫计委、疾控机构等部门收集了2016-2017年人口学相关基础数据、HIV/AIDS报告数、人群规模数据、人群HIV感染数据等,并按相关原则对所收集的数据进行质量评估。
2017年5月3-6日,省疾控中心召集全省14个地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对各地州市艾滋病疫情估计资料逐个进行现场审核。省级专家通过对我市病例报告的数量、传播途径、高危人群规模及各人群监测感染率等数据资料进行详细的审核,肯定了我市收集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现场审核通过了我市上报的“2017年Workbook模型艾滋病疫情估计数据资料”。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