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凉市疾控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4-25 17:50:59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为认真抓好当前工作的谋划和推进,4月19日,市疾控中心召开了主任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宏勤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安排部署了制度和职责修订完善、H7N9禽流感防控、单位办公条件改善、2017年疾控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会上,于宏勤就抓好近期工作的推动落实,确保单位整体工作的有序运行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于宏勤讲:一是要高度重视疾控工作。习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近年来,全社会对健康问题愈加重视,国家和省、市相继召开了卫生健康大会,把健康问题摆在了日益突出的位置,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也愈加重视和关注,如果我们的工作跟不上形势的需要,辜负了组织的厚望和群众的期待,实际上就是严重的失职。同时,现在已进入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非常迅速,如遇紧急疫情,我们不能紧急处置,科学应对,势必使我们陷入很大的被动。因此,大家要高度重视疾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做好本质工作。二是要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动和落实。我们疾控中心承担的职责任务十分繁杂,2016年,尽管大家尽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有许多工作推动乏力,任务指标留有欠账,甚至有些指标还拖了全省的后腿,为此,中心各主任和各科(所)负责人要对去年以来的各项重点疾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认真盘点和梳理,反思问题,正视差距,认真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尽快提出整改推进措施,切实抓好补救和完善。同时,按照时间进度,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也相对有所滞后,希望大家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和自己科室的工作实际,尽快制定工作要点、安排意见及督导培训计划,对本单位和全市疾控系统的重点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今年的疾控工作抓实见效。三是要切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卫计委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认真抓好“两学一做”规定动作,做好阵地建设、抓紧组织理论学习,积极筹备党员组织生活会;同时,要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推动“两学一做”活动和疾控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中心的重大事项和大额开支,必须经会议研究决定,按纪要办。中心财务科每月要向主任会议通报单位支出情况,主要领导将定期对财务开支情况进行抽查。四是要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疾控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其严格的时限性、紧迫性,对上级安排部署的紧急工作,各分管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要集中人力物力,必要时加班加点,雷厉风行抓好推动和落实。在工作谋划上,要高起点、高定位,立足全省,争创一流;对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按程序、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推进和落实,禁绝虚报瞒报,禁绝敷衍了事;凡是领导交办的事情,必须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对工作不负责任,马马虎虎,造成较大差错或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