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崆峒区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崆峒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3-27 16:37:14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3月24日,市、区疾控中心联合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崆峒区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区疾控中心主任胡文涛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和个人积极投身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来,各施所长,共同行动,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形成良好的防治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深入宣传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和防治知识及国家对肺结核可疑者免费检查、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免费治疗等有关优惠政策,耐心解答了市民关心的健康问题。
本次活动,共悬挂结核病防治日主题宣传横幅1条,设置结核病防治宣传展板10面,发放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8000多份,发放手提袋、水杯、扑克等健康促进品1000多个,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对推动我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