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泾川县开展第22个“世界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泾川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03-27 15:52:2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使广大群众更多的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控制结核病,减少结核病的危害,泾川县开展了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在3月24日当天,由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县健康教育所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六家单位联合在县城繁华地段场举行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义诊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了结核病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等知识及结核病免费治疗有关政策,增强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意识。在活动现场共接受义诊、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宣传单、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袁红艳在活动现场接受了县电视台的采访,就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和国家对肺结核病的免费政策进行了讲解,扩大了宣传面。
同时,县疾控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结核病防治知识2期;与县电视台联合制作了《肺结核的危害》和《肺结核的症状》电视宣传片,并滚动播出;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肺结核病防治知识;制作并更换结核病大型宣传牌一面。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有力地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病危害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广大群众对结核病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我县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