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静宁县启动2016年中国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监测项目

【来源:静宁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6-12-01 18:05:1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11月23日,甘肃省2016年中国儿童与乳母营养健康健 康监测项目启动及观摩会在静宁县召开。参会的人员有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及营养监测所教授及专家、省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市、县卫计局及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还有我省武山县、兰州城关区、成县、临洮县等四个国家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共60多人。
23日及24日上午在静宁县甘沟中学监测点现场观摩了学生体检、问卷调查、学生入户食物称重及24小时膳食回顾等工作流程。甘沟中学的初一、高一、高二等三个年级84名学生参加了体检,部分学生参加了入户调查及问卷调查,国家老师对现场各个环节进行了质量控制和现场指导,各监测点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23日下午在静宁宾馆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会上由静宁县卫计局局长孙青茂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的代表致辞,并由疾控中心主任吴继荣介绍了近年来静宁县在慢病防治工作中的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重点由国家老师对项目执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对静宁县调查现场组织秩序良好,工作技术规范提出了表扬。为确保我省项目实施能够顺利进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格鹏飞强调,一要加强组织动员及人员的培训工作,二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加强工作督导和检查,四要加强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儿童及青少年营养健康状况是衡量人群营养状况的重要指标,定期对以上人群开展营养健康监测可以及时了解儿童、青少年和乳母的营养健康状况,发现他们在营养和健康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将为政府制定全人群的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静宁县作为国家150个监测点之—,按照国家和省级的方案,抽调22人组成工作小组,在红寺、甘沟两乡四村及相关学校开展调查。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