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泾川县疾控中心开展第10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来源:泾川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6-09-22 08:44:15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2016年9月是我国第10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为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超重、肥胖等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各种疾病,有效消除和减少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泾川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活动。
围绕“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的宣传主题,大力倡导“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一二一”生活理念。泾川县卫计局、泾川县疾控中心联合制作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电视宣传片,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同时县疾控中心建立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微信公众号,向公众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知识。
9月19日上午,泾川县疾控中心在回中广场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折页、健康手提袋、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减盐、减油、减糖的重要性,提倡预防高血压、糖尿病、超重、肥胖等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疾病。就“吃动平衡”“合理膳食”和“健康理念”对身体健康重要性等问题开展了咨询。共发放宣传材料和折页2000余份,手提袋200个,接受群众咨询350余人。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活动覆盖面和实施效果,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和全民健康素养的良好氛围。对于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有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减少疾病的发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