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疾控新闻 > >>正文内容

庄浪县卫计局和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活动

【来源:庄浪县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6-09-22 08:30:16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9月1日是全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庄浪县卫计局和县疾控中心共同抽组相关科室业务人员16名,在庄浪县第二幼儿园门前举办了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版、发放宣传彩页、折页、购物手提袋、现场设置咨询点等宣传方法,大力向群众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及“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动员群众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中心专业人员认真、详细地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促进健康素养的常识、健康饮食”等问题。通过推广以上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预防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宣传折页2000份、卫生健康手册2000册、小学生健康教育读本月2600本、宣传手提袋200个,现场接收咨询约500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强化了群众的健康观念,促进了群众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达到了预防疾病、促进全民健康的目的。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