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对平凉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高危人群干预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6-09-09 15:03:40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9月6日至7日,省性艾协会秘书长席沧海、省疾控中心性艾科副科长屠爱霞等一行5人,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轶群的陪同下,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在泾川县疾控中心、泾川县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崆峒区疾控中心、市二院、美沙酮门诊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对艾滋病示范区工作进展、我市艾滋病病例报告和个案随访管理、哨点监测、高危行为干预、自愿咨询检测、美沙酮维持治疗、抗病毒治疗报告管理和系统维护等工作进行了数据资料核实和专题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我市近年来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指出:今后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加大艾滋病的筛查,扩大检测覆盖面,特别是要提高各级医疗机构对病人的检测率,提高全人群检测率;二是要加强培训,对重点人群中的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正确认识艾滋病是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可防可治不可怕,消除对病人的歧视心理;三是要积极发展和组建社会组织,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来,减小工作难度和扩大防治效果;四是要全面推进艾滋病诊断和抗病毒治疗向定点医疗机构移交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加强对筛查实验室和检测点的督查和技术指导,提高各级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和检测点检测水平和工作质量。
通过省级专家的督导检查,提高了我市各级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拓宽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思路,对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