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 页>> 疾控信息 > 中心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杨枢敏所长一行对我市结核病防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结防所 发布日期:2016-07-25 15:00:58  |   阅读次数:次   】     【选择字号:
7月11日-7月15日,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杨枢敏所长一行6人对我市结核病新体系建设转型后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伏永鹏陪同检查。
检查组不辞辛劳,利用5天时间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我市七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结核病防治工作各级领导重视情况、结核病定点医院工作开展、县级综合医院结核病报告转诊、实验室痰检以及各县(区)疾控中心追踪、管理等转型后结核病各项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发现,大部分县(区)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在转型后进展比较顺利,各级政府机构重视,定点医院运行良好,病人转诊、追踪、治疗和管理基本规范。庄浪县和静宁县在转型中领导重视,交接顺利,新体系运行良好,定点医院肺结核门诊设置合理,接诊医生固定,工作认真负责,实验室痰涂片质量高,药品专人专管,资料齐全规范,较好地落实了肺结核病人免费检查政策,受到了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对于个别结核病定点医院领导不重视,重点指标滞后、硬件设施不齐全、工作流程不规范等问题,督导组现场予以指出,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县(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均表示要认真对照检查,落实工作措施,积极查漏补缺,力争年底完成目标任务。
 
 
陇ICP备15002317号-2

甘公网安备 62080202000272号